Liz

向死而生

       去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潇洒而自由的三个字,就像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期待。在我决定去看看这个世界之前,“远方”是一个目的地。目前的我觉得,“远方”的意义在于,让身心从日常,事与事,人与人,人与事的羁绊中抽离出来。或者说,逃离原来的生活,去试试,在这片土地上的另一个角落,我会怎样生活。去远方,就像为自己创造一个平行世界。这也是我不愿意带着任何属于原来的生活里的人同行的原因。虽然我很爱他们,也很爱当下的生活。这估计是种贪念驱使。噢,用小孩子的话,就是"贪玩”吧,小孩子也会说我前面讲的都是废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觉得和小时候不一样的是,如今我更想去感受“自己”。旅途中,许多有意思的人会出现,而他们比起日常生活里的许多人真诚得多,我得以有机会从他们身上看到点什么,学到点什么。王家卫的《蓝莓之夜》里,Norah Jones目送着Natalie Portman开着跑车消失在公路尽头时,有一段这样的独白,

        “Sometimes we depend on other people as a mirror,to define us and tell us what we are. And each reflection makes me like myslef a little more." 

       Gnight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