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z

向死而生

“我想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“你是不是有病啊?”

    去年这天,高三音乐会开始之前,我站在图书馆门口,等着。余光里,终于出现一个瘦长的身影,蓝色双肩包,白色T恤。他从图书馆自习室走出来,我假装没看到。他走到我前面打了个招呼,然后我陪他走回教学楼。我跟他说今晚可以去看高三音乐会,前半节晚自习不用上。他说羡慕,我说,明年你也有这个福利啦。
    刚才在朋友发的小视频里,看到了今年的高三音乐会。不知道他站在图书馆前面,会不会想起些什么。

    我想念的是那段时光,不是那个人。好吧,也许有一点想他。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想知道他有什么变化。为什么这种时候,寒暄就像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呢。
   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