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z

向死而生

   
    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,妈妈就开始让我自己搭配,自己买衣服。高中快毕业的时候她说,[审美]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,但学校里不会教,所以我们自身要重视审美的培养。很庆幸在我还小的时候,她就已经意识到了。
    出省读书后,我意识到还有一样学校里不会教,却同样对于个人生存于社会重要的东西,[理财]。现今,身边有一友,富可敌国,钱不是钱。二十平的宿舍放三台2000+的音响,五星酒店试睡每周例行,生活用品无一不进口,诸如此类。我知道不是所有土豪都这样。他说他没有目标,不知道为什么存钱,于是使劲花到让自己开心。
     不予以是非对错的评价,人家自己的选择,他觉得合适就好。
     审美也好,理财也好,这些事情学校教不了,因为个体差异性太大,学校教的东西从来只告诉我们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。生活里很多事情,并非是在对错两个极端中,况且对错没有标准。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不是合适自己的,不适合的,看起来就不太对,这终究是个自我认知的问题。

评论

热度(19)